审计署上海办对2011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展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集中培训期间,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对2011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展集体谈话,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8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了会议。办领导对新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为刚加入审计队伍的新同志上了生动的一课。

    上海特派办今年改变以往做法,审计署初任培训之后即将8名同志统一分配到中信集团审计项目组进行集中的审计实战锻炼。会上,8名新同志结合自己一个月来的审计工作实践,畅谈了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对审计事业热爱和干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决心。

    该办领导肯定了8位新同志入职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表现,并送给了新同志五个词“信念、心态、好学、勤勉、包容”,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人生的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动摇,要热爱审计,忠诚审计,献身审计事业;二是终身保持良好的心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切忌浮躁,只有永葆乐观向上的心境,才能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三是终身养成不耻下问、谦虚好学的习惯,用“问、思、钻、勤、积”去搞懂每一个问题。在审计的工作中,碰到新的问题是极其平常的,因此必须要掌握学习的技巧、方式和方法,并激发自身不断学习的动力,唯有这样才能做好审计工作;四是终身培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怕累不怕吃亏的品质;五是热爱集体、团队,维护团结,包容差异,审计工作是一个团队协作的工作,即使是出去外延都需要至少两人的配合,因此常怀包容之心,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才能将审计工作做出成效。

    与会的其他办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与新同志一起就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转变角色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展开广泛的交流,使新同志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为他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尽快适应全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鲁涛 陈贝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