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差距 制定措施 积极行动——审计署成都办切实贯彻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把审计署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抓住年中集中整训的契机,组织全办同志以处室为单位认真讨论,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打算,取得良好效果。

    成都办在整训期间召开全办职工大会,会上15个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改进措施等3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剖析,深入地查找了本处室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成果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足、创新意识不够、存在“庸懒散”和“娇骄暮”的现象、人员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审计工作的需要等。为缩小差距、克服不足,需要从以下4个方面加以改进和提高:一是要提高四种“力”,即功力、毅力、努力和创造力;二是要强化四种“劲”,即钻劲、韧劲、干劲和闯劲;三要培养三“宽”,即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四是要增强三种意识,即成果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最后,该办特派员结合各处室负责人的发言,就贯彻落实好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业务处室要善于做加法,多出审计成果多加分;综合部门要不做减法,提高工作质量不扣分;办公室和法规处等综合部门要做乘法,分别发挥综合协调和业务龙头的作用,将审计成果的利用做到最大化。二是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各处室应结合《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成都办贯彻落实《规划》的实施意见,分别制定各个处室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到“做事之前定计划,行动之前理思路”。三是积极行动,切实执行。各处室要切实提高执行力,通过全办同志的共同努力,使成都办的工作再上新台阶。(杜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