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强化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及时反映审计工作动态,扩大审计影响力,提高宣传工作质量,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召开审计宣传工作座谈会,对前期审计宣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着重就宣传信息撰写、办内网站更新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总结前期宣传工作成果寻找差距不足。该办对2011年上半年的审计宣传信息采用数量和特派办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及与其他特派办间的差距,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改进措施,明确了下半年宣传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写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开展针对性培训提高宣传工作能力。针对上半年审计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该办请专人就宣传信息文字写作规范、新闻写作知识、图片报道拍摄技巧、办内网站更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强调全体审计人员应不断增强宣传意识、提高新闻敏锐感,及时结合所进行的审计项目报送宣传信息,提升该办审计宣传信息的时效性。

    三是促进机制健全确保宣传工作质量。座谈会上该办再次强调了宣传信息报送程序和审计专网网站管理办法,要求所有对外报送的宣传信息必须经处室领导、办公室及分管办领导三级审核,对文字表达有歧义的要及时沟通、情况描述不准确的要及时修改、涉密项目不宜公开的要严禁对外报送;同时,对各处室网站的更新信息也需经网站管理员审核后方可上传至网页。(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