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扎实搞好内部审计促进内部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十分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内部审计,针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整改措施,落实审计建议,对促进内部管理产生了较好的作用。

    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办党组将内部审计作为规范内部管理、防范内部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构筑反腐防线的重要举措。内部审计在每年都被列入特派办的重要议事日程,并指定办纪检组长负责主抓该项任务,行政事业审计处具体负责实施。同时,办党组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负责实施内部审计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准确把握审计标准、如实报告审计情况、明确提出审计建议。

    二是加强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每年,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办都要召开特派员会议,专门讨论审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成因,并根据审计建议,部署整改任务。对于整改工作,不仅要求问题部门及时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还要求负责内部审计的部门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重视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的建立。针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改的同时,该办注重从机制体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成因,完善相关制度,构建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通过几年的不断努力,该办的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构筑反腐防线方面的作用不断显现。近几年,该办在财务核算、资产管理等方面未发生一例重大违规问题,较好地保障了全办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孙晖  宁波  廖姝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