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三峡工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根据三峡工程审计组中社会审计及地方审计人员过半数、党员人数占80%的实际情况,在审计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审计一线,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经过50多天的工作运转,在推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责任意识增强,完成任务近半。进点伊始,临时党支部就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较快地把握了三峡工程的总体情况,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审计实施方案,分3个审计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内容的审计实施工作,并通过开展参重温宣读入党誓词、唱红歌、观影“建党伟业”、观屈原祠、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等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党员意识和审计使命感,目前已经完成审计任务量的近半数,审计工作进展顺利。

    二是创新意识增强,信息化技术应用好。临时党支部注重要求党员把创新思维放在首位,注重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审计工作,都熟练掌握了从工程管理系统查询合同执行情况、从财务管理信息平台查询相关财务资料、从档案系统查询所需原始档案的扫描件、利用项目执行管理平台传递信息等手段,并紧紧围绕计算机审计工作方案将信息化技术更深入地应用到造价合规性审计中,通过采集分析被审计单位的电子数据,在工程造价核减、工程建设管理程序合理性审计等方面取得较好效果。

    三是宏观意识增强,审计信息质量高。临时党支部理论学习抓的紧,及时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热点问题,学习审计署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种会议精神等,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不断增强宏观意识,注重从宏观方面撰写信息反映问题,已经撰写上报信息2篇,正在完善的信息4篇,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效果明显。(陈四良 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