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形势 开拓创新——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学习贯彻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座谈会精神,要求全办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署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座谈会精神和署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各项要求,努力推进特派办在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下科学发展。并要求结合该办实际情况,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与时俱进,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国家审计对完善国家治理具有的重要作用。针对当前特派办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从更高层次上理解和把握审计本质,明确加强特派办审计工作的思路方向和目标任务,顺应审计发展形势、掌握审计职能变化,在今后的审计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特派办审计工作规律,努力适应“十二五”阶段审计发展的各项要求,使审计工作服务于国家治理,最终保障国家经济社会的健康运行。

    二是结合实际,查摆不足,全面推进特派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全办以处室为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提升能力,并结合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和专业理论培训,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着力提高办处两级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执行力、审计干部的文字综合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和业务突破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政策理论水平、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善于捕捉和研究问题的特派办审计队伍,为特派办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全面推进特派办科学发展。

    三是努力探索,创新方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全办审计干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突破固有思维模式,自觉运用科学审计理念来指导实际工作,多角度、多方向的探索实施各项审计组织方式,整合审计资源、融合审计内容,使各专业审计、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领域的审计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要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坚持过程跟踪与事后监督并重、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并重、界定责任与推动发展并重,在查处问题的同时促进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实际落实,推进经济体制建设,完善国家治理,切实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谭丹、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