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不足 明确措施——审计署哈尔滨办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在年中整训期间,开展了通报特派办2010年度工作量化考核结果、通报全办2011年上半年工作思路和要点落实情况和各处室汇报上半年工作活动。通过开展上述活动,总结了成绩,查找了不足,提出了措施,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是通过开展审计署2010年度量化考核结果通报,全面查找全办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办党组纵向比较了哈尔滨办近几年的排名变化,横向比较了哈尔滨办与其他办的总体得分、分项得分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主要差距和产生差距的深层次原因,从而使全办同志对办各项工作水平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二是通过开展2011年上半年全办工作思路和要点落实情况通报,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办党组对照该办年初下发的工作思路和要点,从整体上对哈尔滨办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了亮点,查找了不足,分析了原因,从而为更好地落实年度工作思路和要点明确了努力方向。

    三是通过开展各处室汇报上半年工作活动,深入查找本处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处室负责同志分别按照该办年初下发的工作思路和要点,逐项对照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从而提出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细化到人的落实措施,并在处内逐项落实责任,深化了处室和个人绩效考核。

    在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的基础上,哈尔滨办党组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振作精神,提升士气,为圆满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增强必胜的信心;二是以迅速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为突破口,改变目前审计成果落后下滑的被动局面;三是以明确责任,加强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四是以强化学习、大胆实践为路径,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