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三个合格大讨论为契机深入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工作方案的安排,在前期学习动员的基础上本着“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原则,该办在年中整训期间组织实施了以分管办领导牵头负责,各处室分头讨论,个人集中发言的 “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结合该办现状,寻找差距,制定措施,将此次讨论作为促进审计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契机,全面推动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确保讨论取得实效。办党组明确提出,全办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以“正确面对差距,勇于剖析自我”的端正态度,认真对照署党组提出的“党员、公务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合格标准,查找所在支部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党员的合格与否要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和廉政工作着手,以高标准来审视在这些方面的差距和问题。公务员、审计干部的合格与否除了作风严谨、廉洁公正,还要检查是否具备高超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业务经验。领导干部的合格与否,主要是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和党高度一致,领导管理水平是否优秀以及业务绩效是否突出。在讨论过程中,该办每位干部能够把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大讨论中来。为确保讨论不流于形式,办领导以身作则,深入各自分管处室,带头参加讨论。通过讨论,不断强化该办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意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二、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力争达到预期效果。针对此次活动,办党组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的总体要求。在具体做法上,该办不仅要求每位干部从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公务员、审计干部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层面出发,还要求根据该办制定的《深圳特派办关于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中确立的五年“争创一流特派办”的总体目标,结合本部门、本岗位的具体情况,从思想作风、工作态度、能力素质等多个角度深入查找“本人、本处、本办”影响总体目标实现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有针对性的寻找问题,不要只反映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人人都可套用的不足和问题,努力做到问题找的准,找的像,找的实,原因分析的深入、透彻、到位。

    三、正视不足、着手改进,向一流特派办迈进。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全办干部都能够在深入总结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可行的分步骤改进措施,切实将创建一流特派办这一目标转化为每位干部、每个处室的具体目标,做到定位准确、措施具体、执行有力、富于实效,并且对落实整改过程进行督促和检查,真正推进个人和处室的科学发展。该办将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促进发展,争取实现“一年取得明显进步、三年站稳中游、五年迈进一流特派办行列”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该办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