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集中培训为抓手切实推进“素质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年中整训期间,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以集中培训为抓手,切实推进“素质提升年”活动。

    署机关同步视频培训和自主培训相结合。整训期间,该办认真组织职工参加署机关统一安排的视频培训项目,并严格会场纪律,采取签到、点名等方式,以保证学习效果。而且在署机关统一组织的培训项目之外,该办还根据本办特点并结合业务需要,自主安排培训项目,真正达到了补己所需、填己所缺的目的,极大地提升了职工的综合素质。

    业务培训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整训期间,该办精心安排了处室案例交流、审计专题讲座等审计业务培训。由金融处、企业处的同志将本处近两年在审计中查处的典型违法违规案件整理成案例材料,在全办大会上介绍案件线索发现过程及案件查处过程,并总结经验与大家分享;由长期从事财政审计、企业审计的“老”同志为大家作国家财税体制改革和企业制度改革方面的专题讲座,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高的效果。此外,针对职工长期出差,身体、精神双重压力大的现状,该办特意邀请省级人民医院的专家到办为大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安排时间进行自主咨询,职工可以根据自身的健康需要向专家进行咨询。该办还邀请了有关专家为全办职工讲解快乐工作法,从更新观念,端正态度以及怎样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角度为大家讲解如何获得生活幸福与事业的成功。

    审计业务提高与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整训期间,该办除了安排由本办职工进行审计专题讲座外,还邀请司法部门的法律专家到办进行审计违法违规案件查处与定性分析的专题讲座,对大家今后在审计中更好地进行案件查处与准确定性大有裨益。同时,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该办特邀请省摄影协会专家到办给全办职工进行摄影知识讲座与摄影技能培训,注重职工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高。(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