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提高晋升主任科员“门槛”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近年来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按照办党组“不误人子弟”的指导思想,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从2010年尝试开展了晋升主任科员干部向全办汇报近三年工作并进行民主测评工作,目前已将其作为一项制度确定下来并逐步加以完善,改变了过去干好干坏一个样,“靠年头”就能自然晋升主任科员的做法,“提要求,设门槛”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从主任科员抓起,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有利于把好选人用人关。主任科员作为特派办审计工作的重要基石,不应单纯是一个职务级别,更应该代表相应的审计工作能力,能够在工作中发挥业务骨干作用。让全体干部通过民主测评参与到主任科员的选拔任用工作当中来,既可以提高此项工作的公开透明度,为哈尔滨特派办可持续发展把好用人关,又可以形成全办上下关注青年干部成长的良好氛围。

    二是为年轻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开展述职工作,让青年干部站到讲台上,向大家报告自己近三年的工作,让全办上下了解他们在审计工作中取得进步和成绩,正确地看待他们存在的不足或差距,同时也能够锻炼青年人自我总结和提炼的能力,促进他们能干、能写、能讲,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三是发挥了示范和导向作用。开展晋升主任科员干部述职及民主测评工作后,在全办形成了青年干部练本事、提能力、强素质的风气,促使青年审计干部以“四手”人才为标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哈尔滨特派办争创一流特派办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毕晨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