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实施人才强审战略组建审计业务专家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实施“人才强审”战略,有效整合内部人才资源。近日,该办从办内选拔出27名经验丰富、专业技能精干的业务骨干组成审计业务专家库。通过“专家库”这个平台,实现审计业务专家资源开放、共享和优化配置,为特派办审计业务会议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和建议;为特派办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提供专家人选;为提升该办审计理论研究层次和水平提供理论研究骨干,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按照该办审计业务专家库组建方案的要求,经过个人申请、处室推荐、综合部门汇审、特派员会议研究决定、办内公示等多个程序,首批入选审计业务专家库的27名专家年龄基本上在31—47岁之间,全部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涉及法律、财政、金融、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资源环保、计算机等多个专业领域,有着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十年以上的审计实践经验,是一支年富力强、专业水平较高、技术力量较强的审计专家队伍。

    组建审计业务专家库是长沙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审计工作理念,做足做大人才资源这篇文章的结果。专家库的建立,不仅有效地整合了该办内部审计业务专家资源,充分地发挥各类业务专家的专业技术特长和实践经验优势,缓解各审计项目之间技术力量不均衡的矛盾,还有利于集中智慧攻克难关,破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矛盾和困难,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审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而且确保了该办干部队伍建设健康良性发展,为该办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叶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