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发展 党建先行 审计署长沙办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跨越发展,党建先行”是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全新定位。近日,该办以“适应新形势,探索新举措,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主题,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以党建促发展。这次培训得到该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针对性强,形式灵活,反响热烈,对进一步提高该办党建科学化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总结成绩,正视不足,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该办党组副书记彭华彰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指出,近两年长沙办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总体水平还不高:一是对机关党建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一些同志把党建工作当作工作包袱和思想负担,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把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对立起来;二是思想政治工作相对比较薄弱,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欠缺,特别是我们一些支部书记不重视、不会做、不愿做思想政治工作,不会用思想政治工作来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三是党建活动形式比较单一等。这些问题不但影响长沙办党建工作上水平,而且制约特派办的发展。大家认识到,处长、支部书记重视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既是党性原则问题,也是思想方法问题,还是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问题,要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通过交流讨论,大家认识到往往业务工作做的比较好的处室,处长、支部书记也善于抓党建工作,善于做人的工作,善于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在当前审计工作和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下,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大有可为。正如该办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瑞民同志强调的,不能小看支部书记的党内职务,不能只看重处长的行政职务。大家还一致认为,支部书记在带好头,做表率的同时,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行政工作切实融为一体,以支部发动群众,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以行政职能落实审计工作,要坚决防止 “两张皮”现象,坚决杜绝片面强调审计工作、行政工作而放弃支部工作的行为,把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处室的核心、思想的阵地、战斗的堡垒、党员的家园。

    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一是要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机关党建科学化理念;二是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三是以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为落脚点,进一步完善制度,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培训期间还讨论通过了《审计署长沙办临时党支部活动规则(草案)》和《审计署长沙办“机关支部联基层”实施方案(草稿)》。该办全体办领导和15个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近40人参加了培训。(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