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注重加强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延续以往有效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本着精简、实用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201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的任职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实效,强调应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抓准培训时机。南京办2011年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培训工作定于审计署集中整训之后。在这一时点,新录用人员刚刚经过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初任培训和集中整训,对审计工作有了初步的总体概念和宏观认识。在此基础上,南京办安排了为期两天的任职培训,帮助他们迅速熟悉南京办的大环境,尽快投入审计工作。

    二是丰富培训内容。在前几年任职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南京办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内容:一是特别邀请李玲特派员作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人员》的动员讲话,着眼于公务员和审计人员的基本道德准则,结合生动的案例,为新录用公务员上了一堂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课;二是邀请各综合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南京办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进行讲解,帮助新录用公务员熟悉相关要求,尽快投入角色;三是观看南京办建办20周年宣传片《让历史告诉未来》,了解南京办历史,增强集体荣誉感,树立为实现南京办奋进腾飞目标而努力的信念;四是在培训结束前,安排办领导和新录用公务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充分了解大家的想法,帮助大家放下心理包袱,轻松面对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

    三是增强培训实效。在此次培训中,南京办对培训内容作了进一步的细化,更加强调实用性,培训内容涉及审计工作和内部管理的方方面面:办公室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和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法规处重点讲解审计工作中随时要应用的各项审计法规和审计质量控制要求;计算机处对个人的计算机和电子设备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人教处重点讲解了南京办关于转正定级、培训、考勤、晋升、考核等各项规定;机关党委告诉大家南京办廉政方面的十个“怎么办”;财务部门将大家平时报销的程序和要求做了详细演示;服务中心也对资产、宿舍的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同志们都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培训前存在的疑惑、已经碰到的问题都在此次培训中得到了全面的解释。(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