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审计建议受到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区域内机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重庆市机场建设及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提出的审计建议受到重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市按照审计建议,认真整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区域内机场的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积极推进区域内机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区域内机场以大带小作用。针对该办提出的对机场资源进行优化组合,发挥江北国际机场以大带小作用的审计建议,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逐步理顺机场管理体制,进行区域内机场资源有效整合,充分发挥干线机场以大带小的作用,促进当地航运健康发展。2010年11月,重庆机场集团正式托管黔江机场,充分发挥重庆机场集团专业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市场开发优势,保证了黔江机场建成后顺利按期投入运营,并在其开通航线、增强安全运营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及时更换空管设备,完善空管保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净空安全。针对加强机场飞行安全的审计建议,万州机场已分批更新气象服务器等机场空管设施,部分系统升级工作已纳入民航西南空管局整体规划,并已拟定空管人员引进计划,在设备、软件、人才等方面逐步满足空管保障的需要。江北国际机场委托民航西南空管局对4处超净空限制高度的建筑物进行评估,建成了3个鸟情观察哨,制定了建立鸟情信息库和生态标本库工作计划,出台了《重庆机场净空管理暂行规定》、《生态环境调研和治理管理规定》及《重庆机场鸟情观察哨建设管理规定》等办法。

    三是坚决整改机场建设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市政府针对审计查出的有关机场建设方面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项目招投标管理。重庆机场集团制定了审计调查意见专项整改落实方案,责成监理公司清退了无资质人员,对履职不到位的监理公司进行经济处罚,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整改。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工程建设工作,重庆机场集团还制定了《重庆机场扩建工程规划、建管手续办理管理规定》、《重庆机场扩建工程施工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多项管理制度。(关琦  郭学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