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坚持以人为本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为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促进解决“庸懒散娇骄暮”,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生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坚持开展工间操活动。该办聘请专业人员到郑州办教授第八套广播体操及一些简单易学的健身项目。先培训在办综合部门人员以及能参加培训的部分业务人员,接着在全办进行普及。该办强调要使工间操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制度坚持下去,真正达到强身健体、丰富职工生活、增强凝聚力的效果。每天上午10时至10时半、下午4时半至5时为工间操时间。以广播为令,各处室自行组织人员在楼道内作操。

    举办长期书法摄影培训班。该办聘请专业人员到郑州办系统讲授书法摄影基础知识。摄影培训一季度组织一次户外采风,进行实物景点拍摄,将所学理论与实际结合,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书法培训适时开展笔会,大家现场挥毫,互相评头论足,提高修养和技能。此外,该办在局域网上开辟交流平台,进行作品展示,一次一个主题,大家互相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每两年举办一次书法摄影作品展,聘请专家进行评比打分,评出优秀作品,装订出版;并向摄影家协会、书法协会推荐作品。

    结合特派办出差多、出差时间长的特点,为解决业务人员上课时间问题,该办分为两步走:平时的课时及时间安排不变,每年的两个整训加开几节大课,将之前的讲课内容系统串讲。采风及笔会活动可以审计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也可集中进行。

    关注职工健康,开办心理和生理健康讲座。该办在每年两次的集中整训期间,聘请有关专家开办健康知识讲座、心理疏导讲座。采取集中听课与个别疏导相结合的办法,主要解决审计人员心理压力过重问题。

    开坚持展读书、写作活动。该办以机关阅览室为平台,不定期组织读书会、笔会活动。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勤用脑,勤动笔,努力形成了一种人人爱学习、人人会学习的机关风气。

     以上系列活动,活跃了机关气氛,大大提升了全办职工工作的积极性,达到了“提振士气,提高境界,提升能力”的目的,为该办的审计中心工作全面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王道通  郭新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