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加强内部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把内部网站建设作为该办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添设新专栏,增加新内容,使内部网站成为全办干部职工获取知识、掌握信息、交流心得的平台。

    整合栏目,调整布局。该办对网站内容进行了全新规划,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意识,按照“实用、好用、够用”的原则,对网站栏目和布局进行了调整。“实用”主要体现在围绕审计工作需要,设置实用性较强的栏目。“好用”主要体现在栏目设置、版面布局、内容层次更加贴近审计工作。“够用”主要体现在技术选择上以安全和适用为主。

    调查需求,丰富内容。该办建立门户网站的需求反馈机制,做好用户信息需求和偏好的分析,做好用户意见、建议的收集工作,做好与用户的沟通交流等。经调研了解到:内容贫瘠、信息落后、功能简单,是造成内部网站用户使用率低、用户满意度低的主要原因。根据反馈结果,该办适时丰富网站内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后,网站增加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将工作部署、动态信息置于其中;竞争上岗前,网站增加了“提高素质能力学习资料”专栏,将包括干部选拨任用等文件汇集于此。此外,网站还增加了“特派员信箱”、“郑办论坛”等内容,拓宽了该办内部沟通交流的渠道。

    明确责任,鼓励参与。该办意识到:网站建设的重点是内容建设;网站的内容需要各处室协同共建;协同共建的基础是信息资源共享体系。为此,该办在对各处室目标考核中,明确相关处室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的内容、方式和责任,形成内部网站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共同维护的制度,彻底解决内部网站信息资源匮乏、维护不力的局面。

    如今,该办内部网站上,不乏审计人员工作剪影、生活片段,也不乏审计人员所见、所闻、所感。该办审计人员不论身处何地,都将登录内部网站查看信息作为每天的必修课。该办的内部网站,正以全天候的服务、以更丰富的形式展现该办的业务工作和队伍风采。(郭强  徐会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