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学习贯彻余效明副审计长提出的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在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调研期间,对重庆办近年来坚持创新发展、力争一流所取得的工作业绩给予了肯定,并对重庆办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首先,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扎扎实实抓好审计业务工作。要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在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特派办建设的五条成功经验,在思想观念、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素质、审计监督职责履行和基础建设五个方面逐条对照检查不相适应的问题,在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的基础上,结合本办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具体意见,形成重庆办新一轮发展的工作思路,来指导好重庆办新的发展。当前,重庆办应牢牢抓住审计业务这个重心,在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在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以及抓创新三个方面下功夫。

    第二,要以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博学、常学、真学、活学”的要求,通过培养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内容、落实学习制度、完善学习考核和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工作中,要注重培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我做起、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弘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

    第三,要持续改进审计业务管理和机关内部管理,为特派办科学发展提供保障。一是要发挥好科学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落实好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推动创新,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按照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完善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保证机关内部的各项管理工作有章可循;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促进机关内部管理规范有序。

    为贯彻落实余效明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重庆办党组要求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体会余效明副审计长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学习为全办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肖勇 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