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组织多项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多项特色活动,促进审计人员自身素质和审计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搭建专业技术、理论研究和信息技术三座平台,积极培养“四手”人才。一是整训期间各处室结合审计工作,通过聘请行业专家或办内领军人才开设国家外汇管理知识、工程造价审计基础、铁路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及实务等专题讲座,强化审计、工程建设、金融、财政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二是利用办内网站,集中投放一批法律、经济、会计、审计、工程、计算机等领域的教学课件,供同志们自主选择学习。三是针对信息化审计的需要,组织各业务处集中学习讨论《基于AO系统的数据分析》、《企业审计中使用ORACLE EBS》等,给计算机应用强手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开展“四手”人才能力测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开展“四手”人才能力测试。全办副处级以下90人参加了此次测试,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题也依据查核问题类、分析研究类、计算机应用类、内部管理类等四类内容分别设置,计算机应用类的考试采取上机操作方式,主要考察参考人员的计算机审计能力,其他类别的考题内容也取材于审计工作实际,着重考察参考人员的审计查核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内部管理能力,实用性、针对性较强,通过测试实现以考试促培养、以考试识差距、以考试促提高的目的。

    组织学习身边人身边事。一是向审计署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学习境外审计司党支部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王晓东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勤勉尽责、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学习张联平同志忠诚党的事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的可贵精神。二是通过选树身边人身边事,发挥身边典型的榜样作用。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赵绵才、沈万君、姜萍、毛爱敏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在党员干部中兴起“向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的热潮,形成人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三是按照《中共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的通知》要求,结合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展开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对照检查和点评评议,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遵守工作纪律,弘扬奉献精神,培养优良作风,打造一流团队。

    通过上述三项活动的开展,全办审计干部在培训研讨中进一步提高了“四手”人才的工作能力;在统一测试中进一步查找差距认识不足,增强了学习的急迫感;在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后,形成了学先进、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