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做好铁路审计项目整改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的发生,暴露出当前铁路系统在安全生产中仍然存在重大隐患得不到及时治理等突出问题。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召开专门会议,组织专班,认真做好铁路审计项目整改回访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该办首先安排办公室统计人员将2006年以来所有的铁路审计项目进行了梳理,就武汉至九江铁路扩能提速项目、赣州至龙岩铁路项目、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项目,逐个翻阅审计档案,逐一列出项目审计的实施时间、审计组成员、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重点关注铁路建设在工程质量、设计变更、材料采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其次,指定综合处室负责联系南昌铁路局相关单位,着力督查审计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要求当年审计人员以电话和函件的形式,与相关被审计单位取得联系,进一步讲清铁路工程质量在铁路运行中的重要作用,取得被审计单位的支持;要求被审计单位就当年审计揭示的相关问题及后续整改情况进行情况反馈,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具体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为了进一步扩大审计促进整改工作成果,该办还建立健全了审计促进整改工作机制,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坚持向审中整改推进。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易整改问题,边审计、边要求整改,边审计、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防止抓大放小、因小失大。二是坚持向全员抓整改推进。坚持查处与整改并重,每个审计人员既是问题的揭露发现者,也是问题的整改督办者,要在审计结果通报中,提出硬对硬、实打实的问题整改建议,并督促落实到底。三是坚持向制度整改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报告制、审计整改督查制等,通过完善审计整改机制,促进被审计单位主动自觉去整改审计问题。(谷峻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