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审计组学习“三峡”精神 增强团队意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三峡工程决算审计组主动放弃中秋佳节回家团圆的机会,始终坚守在审计现场。节日期间,审计组通过实地参观活动,学习“三峡”精神,并在中秋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增强团队意识,为节日增添了欢歌笑语。

    学习“三峡”精神,磨练审计意志。节日期间,京津冀办审计组参观了三峡大坝左岸电站,大家从宏伟的三峡工程中深刻体会到国家从决策到建设的历程,体会到三峡工程从建设到运行的各种困难,体会到“开创奋进、承担大义、舍身为国”的三峡精神。在左岸电站中央监控室里,工程师向审计人员展示了监控画面对应的地理位置和仪表上数据代表的含义,并详细介绍了水力发电机组的运行情况。审计组将三峡精神和自己的工作相对照,深切地感觉到自己肩负着三峡工程决算审计的光荣使命。

    参加体育比赛,增强体魄,赛出水平。审计署投资司为活跃大家的节日生活,精心组织了乒乓球、羽毛球和长跑等体育比赛。京津冀办审计组积极参与,在运动场上勇于争先,取得了羽毛球团体亚军和男子组2000米长跑比赛第二名,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融入中秋晚会,分享欢歌笑语。在三峡工程决算审计组举办的中秋联欢会上,各特派办审计组纷纷登台献艺,让在异乡的审计人员其乐融融,联欢会异彩纷呈,既有节奏紧凑的歌曲串烧,也有舒缓深情的个人独唱;既有颇具地方特色的三句半、花鼓戏,又有时尚活泼的舞蹈表演。京津冀办审计组郑文洪浅吟低唱一首《念亲恩》,道出了传统佳节里对亲人的不尽思念,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中秋的月,因为审计组的团聚和友谊格外明亮。(陈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