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积极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办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成效显著。

    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创先争优。为适应审计项目资源整合管理的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该办印发了《关于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并积极开展党性教育,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如2011年4月,在办党组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赵继旺特派员的带领下,河北省政府性债务审计组临时党支部60余名审计组成员利用周末时间,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一次特色支部活动。结合审计项目,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个人修养、审计观念和更新知识结构等方面创先争优。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审计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参观教育基地,继承革命传统。上半年,该办利用审计间隙适时组织审计人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投资处党支部组织审计组成员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企业一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并在参观过程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审计人员更加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审计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审计能力,多出优秀成果,为审计事业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歌咏大会,抒发爱党情怀。在“七一”前夕,该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天津市金融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暨歌咏大会,积极组织在北京审计的业务人员参加北京市审计机关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嘹亮高歌,唱出了审计人员对伟大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组织党史竞赛,加强党性教育。为使审计干部深入了解建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该办克服审计人员分散各地的困难,充分利用即时通讯工具等信息化技术开展网络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括党的章程、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等,全办干部职工踊跃参加。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普及了干部群众的党史知识,增强审计干部的知党、爱党、兴党意识。

    观看革命电影,追随红色足迹。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建党90周年献礼巨片—《建党伟业》。观影结束后,审计人员意犹未尽,纷纷诉说着影片带给自己的心灵洗礼,感谢党90年来付出的辛勤汗水,给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革命遗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