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着力从四方面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对审计中心工作的思想保障作用,坚持立足导向性、突出针对性,着力从四方面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

    用一流目标引导人。一是办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学习、正确理解、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5个方面“不适应”的问题为重点,结合“三个合格”大讨论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使重庆办的发展永葆生机与活力;二是以审计业务、审计质量管理、审计信息化、审计队伍等方面的成果提升为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署党组对2011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再创佳绩。

    用榜样力量影响人。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二是组织瞻仰朱德元帅纪念园,开展向文建明同志、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以世纪伟人、时代先锋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感召审计干部;三是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召开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宣传、表彰全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用身边的榜样鼓励审计干部争先进、比业绩、作表率。

    用主题活动凝聚人。该办结合干部年轻的办情,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青年干部献身审计事业。今年以来,该办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先后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主题读书活动、庆祝建党90周年图片展、党的知识竞赛、“颂歌献给党”红歌比赛和参观古田会议旧址等形式多样的审计现场支部活动。形式丰富、内涵深刻的教育活动,有效地凝聚了力量、历练了作风,鼓舞了全办干部的士气。

    用真情关怀温暖人。该办立足干部职工人员少、任务重、出差多、顾家难的特殊办情,尽心尽力关心职工、帮扶解困,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营造和谐共进的机关氛围。坚持开展“解决职工困难月”活动,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2011年至今共看望职工18人次;积极组织开展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协助单身职工解决个人问题;组织健康体检,邀请专家来办作健康讲座;坚持谈心制度,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定期与青年干部交心谈心,进行政治上的引导、思想上的疏导、心理上的劝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