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锐意进取 连续4年获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两届班子尽职尽责,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勤勉敬业、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07年至2010年,重庆办连续4年在审计署对各特派办的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并获审计署三次嘉奖、一次三等功奖励。该办取得上述成绩的关键在于抓住了以下四个工作重点:

    突出班子建设。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该办两任“一把手”都高度重视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是坚决贯彻署党组的决策和部署,并结合办情不折不扣地执行;二是秉承敬业、干事、激情创业的理念,以尊重和信任为基础,坚持民主集中制、分工协作,班子团结、威信高,形成凝聚力强的战斗堡垒;三是班子成员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靠前指挥,真抓实干。

    工作思路清晰。以陈尘肇同志为特派员的班子提出“以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为目标,带好队伍;以高效有序为目标,抓好管理;以多出成绩打造精品为目标,做好业务工作”、打造“绩效审计特色之办”的工作思路和审前学习研讨、审中碰头、审后总结及审计成果点评的队伍培养“四会制度”。以张炳功同志为特派员的班子提出“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理念、作风、能力、团队和业绩“五个一流”的工作目标。两届班子的工作思路都落实了署党组的要求,切合重庆办实际,找准了重庆办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同时,自2006年以来,该办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理清思路年”、 “强化责任年”、 “狠抓落实年”、“巩固提高年”、“提升能力年”、“提升成果年”的主题年活动,并以此统领全年各项工作,年年都取得了实效。

    加强执行力建设。该办党组坚持树立“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发展”的用人导向,采取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强化对办领导交办事项督办、坚持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等措施,把干部的培养使用与贯彻执行署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办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在一起。虽然重庆办成立时间最晚、人员最少、干部个人能力也并不突出,但全办干部拧成一股绳,团队意识强,充满激情,办党组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形成了较强的战斗力,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同时,着力营造“正气、朝气、和气”的机关文化氛围,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坚持以人为本、严暖结合,通过开展“解决职工困难”活动等多种方式关心爱护职工,解决职工后顾之忧,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大力开展创新工作。在认真分析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积极开拓创新,推动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指示精神,坚持“注重实用、循序渐进、广泛参与”的创新工作理念,明确了创新的方向和标准、构建了创新申报、认定、应用、考评的完整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新意的创新活动。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提升了审计质量、效率和层次,激发了干部活力,增强了发展后劲。(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