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提出青年工作三项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意见,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干部座谈等方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出近期该办青年工作的三项重点任务。

    一是以完善实务导师制为切入点,努力提高青年干部的审计业务能力。随着审计组织模式的转变,审计项目的组成人员已打破处室界限,原有的同一处室内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一对一”的培养方式与审计工作现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脱节。昆明办提出,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完善实务导师制实施细则,一方面在整合项目资源时充分考虑青年干部的成长需要,对实务导师与指导对象进行合理安排;另一方面探索实施审计项目导师制,结合审计项目实践对青年干部进行具体指导,充分发挥实践的“第一跑道”作用。

    二是以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关系研究为突破口,努力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研究能力。昆明办研究生以上学历干部已占在职干部的58%,这为开展理论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该办提出,要紧紧围绕国家审计和国家治理的关系,组织全办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开展理论研究和创新,通过理论研究,达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促进提高的目的。目前,该办理论研究会正在全办范围内积极征集相关研究成果,并重点组织理论骨干开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关系专题研究。同时,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关系研究的成果纳入处室和个人的目标责任考核,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

    三是以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方法为支点,努力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针对青年干部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能力强的特点,昆明办党组要求机关党委积极探索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树立党建工作的系统意识、长效意识和融入意识,在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形式上搞好结合,把解决青年干部思想问题和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传统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审计理念,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绚丽光彩。(李卫中  何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