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以内部审计为契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要求,今年6月初,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对全办财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内部审计。该办以此次内部审计为契机,从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内部控制相关程序等方面进行认真的检查和核对,指出预算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和会计核算等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该办党组对此次内部审计高度重视,从7月开始,对内审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纠正。整改中,该办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清理,找出类似的相关问题,一并进行整改。一是摸清情况,以事实为依据,尊重历史。二是查找原因,分析形成背景。如,对有的问题追溯至以前年度,查阅相关档案和文件,询问相关人员,从源头上查找原因。三是提出解决方案。如,严格按署核定的相关预算控制经费支出;加强项目预算管理,向全办通报各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成立了固定资产清查组,8月制定了固定资产清查实施方案,9月将完成对全办固定资产的彻底清查。目前,除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正在紧罗密鼓地开展和执行外,其余的整改工作已于8月底全部完成。

    整改纠正的过程,既是制度学习和制度执行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宣传财务管理、提高执行力的过程。该办经过整改纠正,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全办职工的预算管理和预算约束力的意识,开源节流、厉行节约的意识,固定资产管理意识,严格内部控制制度、按制度办事、以制制办和建立法制长沙办的意识等,都得到较大的加强。(胡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