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三项举措推进“半边天”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以“岗位争先进、巾帼建新功”为主题,坚持党建带妇建,采取三项举措深入推进“半边天”创先争优,鼓励广大女干部争做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实现了妇女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有机结合和双向促进。该办的做法得到了广东省直妇工委的充分肯定,并在近期召开的广东省直机关妇女组织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女干部创先争优能力。为增强女干部的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提升创先争优的能力和素质,该办加大培训力度,经常举办专业讲座,使大家掌握前沿动态、拓宽知识领域,并适时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锻炼女同志的胆识和临场反应能力。同时,积极创造自学条件,除建设图书阅览室和发放书刊之外,还大力提倡网络学习方式,鼓励大家通过审计专网和“省直机关网上图书馆”资源开展学习研究,并专门设置局域网专栏上传干部学习心得,达到互相学习交流的目的。

    注重典型示范,发挥先进代表的激励作用。该办注重充分发挥先进代表的示范作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女干部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如,被审计署授予“集体一等功”的企业审计处,共有6名女同志,而且处长和副处长均为女性。面对国有企业资金量大、业务复杂等困难,该处的女同志充分发挥细心、敏锐和执着的优势,屡次建功立业。再如,获得“广东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金融审计处,女同胞平均年龄35岁,正是家庭负担比较重的时候,但她们认真履责,勤勉敬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和自信。此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办还先后有3位女同志受到广东省直机关工委表彰。通过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办女干部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形成了“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局面。

    加强文化建设,为女干部营造“温暖之家”。该办始终注重加强文化建设,让女干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和增进和谐,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如,今年的妇女节,由于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又都分散在外,难以统一开展活动。为表达对女同胞们的关爱,该办创新慰问方式,组织各审计组的男同志为每位女干部送上了鲜红的玫瑰花和温馨的节日祝福,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再如,由于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在外,对子女的学习教育难以适时照顾,为帮助干部解决后顾之忧,该办连续两年在儿童节当天,邀请干部职工子女及家属来办参加儿童开放日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模拟审计、小朋友代表介绍学习心得、子女教育经验交流会、趣味运动会等多项内容,既增进了家庭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进一步提升了女干部的职业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有效激发了创先争优的精神原动力。(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