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干部之家”情暖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长期以来围绕“干事创业、关怀体贴、公平公正、纪律严明、团结和谐”的目标,用爱着力构建“干部之家”,为建设和谐西安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一是增加“持家之本”。人教处是党组管理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可以通过研究解决问题有效提高人教干部自身工作能力。通过与一线干部广泛的接触和了解,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有效掌握好干部队伍的所思所想、所虑所盼,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同时,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扩大信息来源,多渠道、多方法、多形式地进行考察,有利于建立更科学、全面、准确地考核评价机制,也有利于锤炼人教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利用理论来解决好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增加“持家之本”。

    二是夯实“持家之道”。通过深入审计一线,人教处自身的建设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工作脱离实际、工作浮于表面、工作拖拉等不良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根本的转变,为整个工作大局服务的意识和敬业精神得到了有效地提升,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得到了确立。各项工作扎实到位。以人为本、关心体贴、团结协作、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逐步形成。

    三是树立“持家之德”。通过深入审计一线,与干部的谈心交流,给干部提供一个反映真实思想的机会,为我们今后的人教工作提供借鉴,强化了人教干部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贯彻到我们的工作中,从政治上和生活上关心干部,切实解决干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调动好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真心实意地为广大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体现人教处这个“娘家人”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形象,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持家之德”。

    四是构建“和谐家庭”。以爱感人心,以情暖人心。西安办人教处这个西安办“干部之家”的每个成员以自己的行为认真践行着自己的职责。通过加强规范管理,不断夯实“干部之家”的根基;通过与时俱进,不断锤炼“干部之家”的本领;通过务实创新,不断激发“干部之家”的活力;通过以人为本,不断增强“干部之家”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