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开展双联系服务进一步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为进一步做好退休干部工作,加强与退休干部的联系与沟通,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和帮助,结合办内实际情况,在全办开展了办领导和处室与退休干部的双联系服务活动,把办党组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尊重落到实处,把无限温馨送到退休干部的心上。

    办领导和处室与退休干部的双联系服务,即每一位办领导与对口联系的退休干部保持联系、每个处室与对口联系的退休干部保持联系,明确全办每一个在职人员要切实做到对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特别是要做好“三必访”,即重大节假日、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和家庭遇到特殊困难的时侯,要及时走访慰问,并视情况解决;开展集体活动时要邀请对口联系的退休干部一起参加等。

    该办通过开展双联系服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办内已初步形成了尊老敬老的和谐氛围。一是宣传到位。全办在职职工认识到了特派办的发展离不开退休干部的奉献,做好退休干部工作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实现特派办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二是沟通到位。广泛听取了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退休干部的所需、所盼、所想,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理解。三是措施到位。积极探索,创造条件,努力完善退休干部的关怀、帮扶措施,特别是全办参与,对行动不便、生病住院、年龄偏高的退休干部开展个性化服务。(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