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八项措施全力提升审计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署党组关于2011年和“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上来,不断强化审计质量和责任意识,以“素质提升年”和“创先争优年”活动为载体,修订和完善了八项措施,全力提升审计成果和审计质量水平。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年初,与各处室签订了年度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定和分解了全办及各处室年度工作要点,将审计成果及审计信息采用计划等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处室和审计项目,同时强化考核,形成了人人有目标,个个有任务,抓业务、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管理,制度保证。修订完善与审计业务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审计项目重点环节质量管理,从制度上保证质量和成果的提升。

    三是提早动手,集体“会诊”。办领导、综合处室与各业务处全体同志,对审计项目逐一进行集体研究,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增强了对项目的驾驭能力、设计能力、掌控能力和预测能力。

    四是加强管理,跟踪落实。注重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注重细节和过程控制,狠抓督促落实。注重发挥审计组的整体智慧和审计人员个体的作用。

    五是改进作风,靠前指挥。办领导与综合处室同志深入到每一个审计组,及时解决现场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重大审计项目,办领导坚持实行驻点审计。

    六是查找差距,综合分析。坚持每月、季度及年度审计信息分析制度,积极实践审计项目和审计信息“双审理”制度。

    七是文明审计,廉洁从审。积极探索审计现场廉政监督模式,严格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同时,坚持文明审计,树立良好形象。

    八是整合资源,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经济责任审计大格局和跟踪审计方法,整合特派办、地方审计机关和社会中介机构资源,探索有效的审计组织方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制定了100多页的各处室工作要点及措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吕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