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提升“十种能力”为核心扎实推进“素质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近年来以提升“十种能力”为核心,扎实推进“素质提升年”活动,促进干部队伍全面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以破解制约该办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提高各项工作的整体效能。

    以“十种能力”为核心,科学设定素质能力建设目标。素质能力建设是审计队伍建设的核心,审计人员的素质能力直接决定着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认真分析研究干部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办党组提出以“十种能力”为核心的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目标,努力培养和锻炼干部职工全面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系统分析能力、跟踪突破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提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组织领导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科学管理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着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从根本上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良治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以十项具体措施为保障,精心锤炼高素质审计队伍。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办党组科学谋划,研究制定了十项具体措施,依托学习研究和审计实践两个平台,突出政治理论、审计业务知识和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三项重点学习内容,抓住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和审计专业人才两类关键培养对象,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岗位技能培训与政策理论研究相结合,强调业务技能培养与加强党性修养“两不误、两促进”,着力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切实推动工作作风转变,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精心锤炼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业务技能、文化素养。

    扎实行动,活动阶段性成果初步显现。“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该办多策并举,扎实行动,在全办范围内迅速掀起了比学赶超、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学习和工作热潮,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逐步提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活力被充分调动,“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日渐形成,全办工作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1年8月底,该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共完成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0个,向纪检司法机关或有关主管部门直接移送各类违法犯罪线索8件,编发的审计信息采用数量18个特派办名列前茅。(王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