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打造审计机关内部管理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走进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办公楼里,你所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严谨的工作氛围,更有井然的办公秩序。能容纳100多人同时办公的大楼,每天都有繁重的机关事务要处理。然而,在这里你见不到工作人员在各个处室之间来回穿梭,听不到喧哗和吵闹,一切都在安静中稳步进行。这,都要归功于该办今年新上线的机关管理平台的推广。它实现了对机关人财物的集中管理以及机关事务的规范化管理,全面实现了数据共享,有效降低了管理成本,打造了审计机关内部管理的新境界。

    该办高度重视“信息数字型”审计机关建设,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推进机关内部办公数字化,网络化,想方设法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2010年底,在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办开展机关管理平台的需求分析,次年3月开始开发,5月就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采用以业务流转为基础,以综合服务为核心,依托审计署安全客户端的VPN连接访问机制,审计人员无论在何处,只要能上互联网,就能通过迷彩U锁处理机关内部事务,从而不受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的限制,满足了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的需要。

    机关内部管理平台可谓一个忠实的大管家。它涵盖了审计机关内部事务的方方面面,将机关内部事务进行有效、有序的分类管理,并将业务流程完整记录下来,方便经办人员了解事务处理进行的阶段。各职能处室可按照自己的工作范围和权限,通过机关管理平台轻松地进行办公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党务管理、资产管理及机关后勤管理;审计人员也可通过它进行报销、请假等个人事务的申请。通过建立规范标准的信息传递渠道、精确的体系环节衔接,机关内部管理平台大大减少了信息的遗失与递减,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机关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将宝贵的审计人力资源从繁重的机关事务中解放出来,充实到时间紧、任务重的审计一线。(王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