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审计人员与郭明义开展面对面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在审计工作间隙,到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属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新时代雷锋传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同志所在单位,组织开展“学习郭明义精神,做合格审计人”活动,并将筹集到的2200元现金捐助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用于援助最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

    鞍钢集团是“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历史悠久,拥有厚重的企业文化。在鞍钢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了许多标志性的优秀人物,郭明义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座谈会上,矿业公司领导对郭明义模范事迹进行了介绍。郭明义同志从1996年开始担任采场公路管理员以来,他每天都提前2个小时上班,15年中累计献工15000多小时,相当于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从1990年起,参加了54次捐献全血和捐献血小板,累计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全部血量的10倍;16年捐出工资总额的一半参加希望工程,累计为身边工友、特困学生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余元,资助了180多名特困儿童等。听完介绍后,兰州办审计人员无不被他的模范事迹所感动。

    在座谈会上,兰州办审计人员还和郭明义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在与郭明义的交流时,审计人员从他朴实的语言中,深深感受到了他崇高的思想品德、执著的精神追求、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这次面对面学习活动,使每个审计人员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先进人物就在身边、好人就在身边,深深地体会到了“爱心”和“奉献”在文明社会发展中仍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国家审计队伍中的一员,从郭明义同志身上,我们应该学习他的大德、大善、大爱、大正的思想品德和高尚作风;学习他坚定的政治品质和优秀的道德风范,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审计人员的标准和公务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他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始终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目标,关注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问题;学习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从最平常、最平凡的事做起,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诚诚恳恳待人、脚踏实地做事,始终以饱满、乐观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学习他严于律己、坚守慎独的自律精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多一些自律,少一些攀比,多一些勤勉、少一些敷衍,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好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国家治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国家利益作出更大成绩。(段连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