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按照广东省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该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对干部队伍开展纪律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该办组织全办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再次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及其实施办法,并将廉政准则实施办法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对严格遵守廉政准则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还将廉政准则中“八个严禁”、“52个不准”的要求印发给全办每位处级以上干部,要求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并逐条发表意见。通过学习自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加深对廉政准则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廉洁从审、执政为民的理念。

    二是对新任处级干部开展集体谈话。该办组织今年新提任的正、副处长进行了集体谈话,办领导就如何做好领导干部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要求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同时,要始终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坚持学习,廉洁自律,努力做到慎初、慎微、慎权、慎独、慎言和慎交,树立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此次谈话让新任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充分感受到提高党性修养、严格从政行为的重要性。

    三是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廉政教育。为做好廉政教育提醒工作,该办专门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审计纪律的相关规定。办领导要求新录用公务员强化学习提高,做德才兼备的人;强化表率意识,做反腐倡廉的践行者;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见微知著、警钟长鸣。此次学习教育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了“廉政第一课”,让大家对廉政纪律有了清楚的认识和了解,筑牢了廉洁从审的思想道德防线。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的廉洁从审意识,强化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今后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和督促作用。(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