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刘家义审计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三次理事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讲话。为了加强全办职工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关系、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的理解与掌握,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开展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学习系列活动。

    一、积极部署学习任务,印发学习材料,个人自学与处室交流相结合

    年中整训期间,该办党组在全办大会上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通篇讲话,并积极部署学习任务,印发相关学习材料,要求各处室分别制定本处室的学习计划。各处室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每人提交一份学习心得;处长负责主持召开本处室学习交流会,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互相点评。

    二、举办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

    为深入研讨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实质上是国家依法用权力监督制约权力的行为,其本质是国家治理这个大系统中一个内生的具有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的‘免疫系统’,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重要命题,近日,该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全办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关于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的相关资料,然后分成四个组,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学习情况,探讨学习中的困惑与收获。在三天的培训中,大家每天上午学习、下午讨论,培训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综合小组成员的讨论发言情况,每个小组要提交一份关于“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论文,交由办党组进行审阅评议。

    通过开展以上学习活动,该办全体职工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把握,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全办审计人员将自觉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为充分发挥审计促进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