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完善退休干部管理机制 提升退休干部服务与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已有退休干部28人,其中局级干部7人、处级干部17人、处以下4人。多年来,该办始终将“让署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退休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标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怀感情、主动服务、用心工作,切实为退休干部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退休干部工作“三级联动”工作机制。2010年,该办进一步加强了退休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整了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纪检组长和分管副特派员任副组长,成员由人事教育处、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在服务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形成了“特派员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具体服务”三级联动机制,为做好退休干部管理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行特邀审计监察员机制。2010年以来,该办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审计纪律,拓宽监督渠道,实行特邀审计监察员机制。目前,机关纪委已聘请该办四位退休干部为特邀审计监察员,参与审计项目的廉政回访工作。几位老同志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为该办廉政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坚持“四必访”,完善退休干部晚年关怀机制。该办退休干部工作始终坚持“四必访”,即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特殊困难必访、伤亡吊唁必访。如退休干部孙敏同志生前和住院期间,赵继旺特派员亲自到医院探望,纪检组长孙雅琴同志协助联系购买紧缺药品,副特派员周树大同志到医院探望后还经常询问病情进展情况,人事教育处与家属一起到交通大队、派出所和医院协调沟通有关事项。

    坚持为退休干部职工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服务机制。近年来,该办切实关心退休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在每年组织退休干部职工进行体检后,针对体检报告反映的身体状况,专门聘请天津市总医院体检中心的医疗专家,为退休干部职工提供一对一的健康咨询服务,使退休干部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并根据医疗专家的建议,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和生活作息时间。

    多年来,该办退休干部管理“以机制作保障,以和谐为旋律”的做法,营造了尊重老同志、关怀老同志、重视退休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提升了退休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深受老干部普遍欢迎,得到了审计署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赵义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