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继续深化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并按审计署的统一布置,认真开展竞争上岗工作,优化和完善了干部队伍结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执行力不强的问题,组织开展了“创新思维和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召开全办大会动员部署;出台实施方案,作出时间和内容安排;要求各处室集中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分专题组织了审计业务等7个座谈会,就特派办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度讨论;梳理讨论意见并草拟整改措施,一共收集了7个方面共360条意见,提出了今年完成和今后几年完成的65条整改措施;定期编发动态反映情况,已编发15期动态。目前,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了较大改进。

    一是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增强。例如,审计组充分抢抓时间,提倡在现场每周只休息一天,加班加点,只争朝夕;综合部门8月份放弃休假时间,完成课题研究等各项工作。二是组织纪律性明显加强。综合部门的出勤有了很大改观,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办各项会议出席和会场纪律有了明显好转。三是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很短时间就发现有重要价值的线索并及时编发信息;办内公文流转速度、办事节奏明显加快。四是正气得到提升。中层干部敢于批评,不护短,不一味做好人;综合部门敢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五是大局意识明显增强。无论是干部竞争上岗,还是项目资源整合,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都能自觉服从安排,克服本位主义,保证了党组决策的贯彻落实。

    认真开展了2011年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和轮岗交流工作。今年6月,根据审计署的统一安排,选拔任用了2名处长和9名副处长。11名新提拔的处级干部平均年龄36岁,最年轻的处长36岁,最年轻的副处长31岁。结合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又对7个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轮岗交流。目前,竞争上岗和干部调整效果较好,多数处室热情高涨、士气高昂,很多工作条理清楚、进步很大,大多数同志都能正确对待,充分理解。之所以能这么成功,一是坚持了向审计一线和年轻人倾斜、兼顾年纪大的同志和特殊岗位同志的选人用人导向;二是严格按程序办事;三是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四是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进行沟通。

    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同时,该办还努力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组织退休干部座谈会、退休干部支部主题活动等多种有益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继续实行“双联系”制度,真正尊敬、关心、帮助老同志。(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