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开展“强素质 做表率”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特派办,审计署驻哈尔滨办近日开展了“强素质,做表率”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哈尔滨办党组提出,旨在提高党员和审计人员能力素质与个人修养的读书活动是全办的一项长期任务,要在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审计人员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各支部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将读书活动与创新政治思想宣传工作,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相结合;要与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整个读书活动要始终注重围绕本职岗位业务进行,推进当前工作为要务,要让读书活动成果有效推进哈尔滨办争创一流特派办进程。
    
    哈尔滨办机关党委向全办同志推荐了《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学习问答》、《大众哲学》、《励志书—激励亿万人的百年故事经典》和《朱镕基讲话实录》等多本图书,并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

    一是树立持续读书、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过程中,爱书、惜书、读书、用书,做到认真读完推荐书目,每人撰写一个书评或结合本办开展的身边人身边事,写一段身边人的感人事迹。各个支部要积极撰写、评选优秀的读书心得,适时召开读书心得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增才益智,有所收获。

    二是建设团队读书、共享学习的乐园。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过程中,要加强沟通、交流、合作、互动,开展网上共享、交流互学,用共享学习,架起了解沟通的桥梁,共同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三是倡导热爱读书学以致用的风尚。面对复杂多变的时代局势和挑战,党员干部和每名审计人员都有责任营造读书氛围,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增长才干,进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途径。在审计工作中,坚持既专注于书本,又躬身于实践,把读书和实践结合起来,把知与行结合起来,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提高工作视野,在工作中努力有所作为、有所创造、有所奉献。(马丽华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