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创先争优取得明显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承诺,积极发扬份内工作努力干、份外工作主动干、帮助别人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工作干的“三干”精神,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饱满的精神、敬业的态度、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人才和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各项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活动初期,南京办党组及时提出“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审计人才源源不断,领导班子清正廉洁,各项管理科学有序,整体环境团结和谐,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奋进腾飞创先争优目标。为了早日实现这一目标,全办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勤奋工作、力争上游。一是份内工作努力干。该办在人才培养上推出“五个一”工程(为每一位同志铺就一条奋斗的道路,引导一个积极的人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积累一套业绩档案,反馈一种舆论评价),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干好本职工作已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如企业处孔伟宁同志今年5月妻子早产住院,而此时又是债务审计数据汇总的关键时刻,为了按时完成海量数据的检查、汇总和上报任务,他将办公室搬进了病房,每天加班至深夜,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随着审计任务的不断加重,放弃节假日休息也是常有的现象,今年中秋节,该办援疆项目审计组、三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组都是在审计现场通过电波与家人“团圆”。二是份外工作主动干。每当遇到处室同事参加现场审计、外出学习培训等情况时,处内同事都是主动顶班。如办公室牟遥同志在机要秘书被抽调参加现场审计时,他主动承担机要秘书工作,一人干两人活,一天上两天班,几乎每天都是早晨7点上班,晚上9点之后下班。三是帮助别人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工作干。近年来,审计项目块头大,审计人力不足的矛盾十分突出,每当审计现场需要增加人手时,各综合部门都是积极抽调人员参加现场审计,被抽调参加审计的人员不是以“打工者”身份出现在审计现场,而是以“主人翁”身份把帮助别人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工作去干。如法规处副处长孟庆霞去年被抽调参加网通项目审计期间,自始至终坚持在审计一线,仔细分析研究资料,运用数理分析方法,提出自己的观点视角,并据此推理匡算问题金额,经多方延伸核实,为整个项目的突破和定性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初她被抽调参加甘肃津补贴检查项目,继续冲锋在前,带领一个审计组奋战到最后,高质量地完成检查工作。

    “三干”精神使南京办各项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效果。2010年审计署对特派办考核中进步幅度比较大;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审计项目反映的情况,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重视;江苏节能减排审计项目,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8家中央主流媒体的集体采访;某省土地项目审计,不但查出一名正厅级领导干部倒卖土地指标案件,而且被评为署表彰项目;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开发的报表校验工具被署债务办推广使用;研究型审计得到署领导的高度评价,《中国审计》杂志用大幅版面进行了宣传;机关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先后在中央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审计署调研会、中组部到审计署调研会、审计署创先争优推进会、审计署2011年党支部书记研讨班、江苏省省级机关推进党务公开座谈会上汇报和介绍,撰写的《固本强基葆先进  凝心聚力促发展——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创先争优水平的实践与启迪》征文获中央国家机关“创先争优: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奖;机关党委被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评为2010年“先进机关党委”,外资处党支部被评为省级机关“先进党支部”,陈维琴同志被评为省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西气东输工程审计组和卢云龙、刘军等10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宣传;“五五”普法工作先后被中央宣传部和司法部评为2006—2010年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和江苏省司法厅评为2006—2010年省级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刘洪洁同志被评为全国审计系统普法先进个人;计算机审计再创辉煌,连续两年被审计署评为AO应用实例“优秀组织单位”,近期,署领导在观看该办《地理图形信息在国土资源审计中的应用》和《外债统计监测管理系统审计中的控制点选择》2个计算机审计案例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开发处室考核软件和建立个人业绩档案,得到署人教司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秩序井然,各项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均走上了正轨。一个催人上进、逼人上进、帮人上进、和谐共进的特派办已展现在众人面前。(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