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取得初步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审计署京津冀办在该办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领导下,全办干部职工奋发努力,积极开展争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通过天津市委金融工委、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审批,并上报国家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创建过程中特派办广大审计干部展示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争创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服务意识。为全面推动创建工作上水平,该办组织开展了“树典型、学典型”,“强党性、提素质”等教育活动,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并慰问老革命、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等诸多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拜访坚守外伶仃岛15年的全国劳动模范,教育审计人员学习发扬劳模的“守岛”精神,开展爱岗敬业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开展爱党兴党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争创工作的积极性。自争创文明单位以来,全体干部职工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为国家经济安全服务的意识。业务处干部毅然放弃年度休假,辛苦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以创建工作为动力,全面完善了文明建设档案工作。为全面展示该办近年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该办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档案的系统整理做为重要工作来抓,从领导班子建设、审计工作成果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机关文化建设、党建廉政工作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到特色党支部活动、送温暖、献爱心等一系列文件和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分类、归集。临时抽调的三名同志面对档案整理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在保证自身工作之余,想办法、挤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档案整理工作,展现了审计人员的风采,生动诠释了文明单位的职工形象。

    以创建工作为中心,在局域网上开设精神文明创建专栏。为更好地让该办干部职工了解争创工作,动态反映争创进展情况,该办在局域网上开设精神文明创建专栏,从文明创建、思想道德、审计工作、文化活动、内外环境、文明形象等几个方面全方位反映争创工作。通过网上报道,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参与争创工作的积极性,为营造文明单位、文明审计的大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