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党组围绕“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展开讨论,采取四项措施把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下去。
 
    一是督察践行公开承诺不戏言。各处室督促所属公务员在审计业务和管理工作中真抓实干、从自己做起,认真践行争当“四手”公开承诺。同时对照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的有关要求,由人事、机关党委等部门认真进行督促检查。

    二是领导点评促发展。结合每年集中整训、年终总结和民主生活会,各处室负责人要对所属公务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点评,每半年点评1次,力求“点出实效、评出干劲,推动工作发展”。

    三是民主测评再发动。由人事教育处采取调查研究、座谈讨论、民主测评、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将评价评议结果作为公务员考核、奖惩、职务升降的重要依据。

    四是及时表彰树典型。按照公务员奖励有关规定,坚持及时表彰和定期表彰、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把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先进典型作为活动的重要抓手,及时开展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曹顶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