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着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公报精神,并以此为指导,结合该办审计工作实际,着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一是紧密联系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塑造积极向上的审计精神。该办提出要通过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习杨善洲等活动,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党员观念、公务员观念和审计人员观念,把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激发审计干部献身事业的豪情壮志,做到振奋精神、廉政自律、奋发向上。

    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突出审计文化的先进性,为审计干部提供精神动力。审计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该办提出加强审计文化建设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广泛吸取现代文明的优秀成果,以崇高的目标激励人,以规范的管理培育人,以先进的力量引导人,使审计文化成为审计干部献身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三是加强以职业道德规范为核心的审计文化建设。该办提出要以提高审计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理念,加强职业道德规范建设,促进审计人员形成正确的审计价值观,更好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运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

    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增强审计文化的生命力。社会的发展在于创新,审计工作的动力在于创新,生命力也在于创新。该办提出审计文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和长远的工程,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制度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廉政文化、服务文化、学习文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在不同的阶段,针对面临的环境、任务和被审计对象,不断赋予审计文化新的内涵,创造性的开展审计文化建设,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