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为再创金融审计佳绩制定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转发了该办金融审计处为再创佳绩制定的新举措。2006年以来,该办金融审计处连续三年在办内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2008年,该处党支部荣获湖北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红旗处室”。2009年,该处获“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在这一项项荣誉面前,如何能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完善国家治理方面作出新的贡献成为了全体同志共同思考的问题。近日,该办金融审计处在结束长达数月的审计现场工作后,利用新项目尚未正式开展的间隙,多次组织召开处室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和武汉办2011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内容。全处同志通过认真学习讨论,查找差距,制定了思想新的措施。

    第一,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一是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关注国家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确保在审计工作中及时关注并主动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在审计工作中拓宽思路,深入挖掘审计项目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大要案线索,同时着力关注机制体制问题和制度缺陷;三是加强理论研究工作,为审计工作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强化研究意识,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调动全处同志从事理论研究的热情,营造理论研究的氛围。

    第二,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工作作风。一是以“实”、“高”、“新”、“严”、“细”为标准,以根治“庸懒散”、“娇骄暮”为突破口,采取教育、管理、引导和关爱等多种形式,提高每名同志工作执行力。二是处室领导率先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领全处同志努力提高能力。三是将处室队伍建设与审计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使每位同志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第三,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廉政审计,加强审计质量管理。一是坚决执行审计廉政纪律,将“八不准”审计纪律作为高压线。二是严以律己,谦和待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履职尽责,廉洁奉公的审计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三是继续狠抓审计质量,认真执行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规范,推进审计项目全程质量控制。


    第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审计干部队伍。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志向,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四手”承诺;二是定期组织处室内部学习,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处室人员综合素质;三是提倡自我学习,要求每位同志确定近期的学习目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自身知识结构和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拓展学习内容。(王婧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