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组织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早谋划,早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该办认真组织收看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视频会议,学习孙宝厚总审计师讲话精神和法规司刘绍统副司长对工作方案的讲解。会后,办领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检查,认真领会孙总审计师讲话精神和工作方案,并对此次检查调研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

    二是周密安排,及早谋划。该办资源整合领导小组在项目任务繁重、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结合此次检查调研工作的要求和特点,抽调了资深业务处长、业务骨干和法规处人员组成了检查调研组。检查调研组按照视频会议精神和办领导指示要求,做好培训和学习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工作方案,掌握工作具体步骤和要求;收集整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规范性文件;及时与署法规司保持沟通和联系,保证对检查调研方案的正确理解和贯彻执行。

    三是认真筹划,及时行动。该办同志经过认真学习和培训讨论,制定了此次检查调研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视频会召开的5个工作日后,即由办领导带队,分赴广东省审计厅和深圳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调研工作。检查调研组将在规定的时间内查阅审计项目档案资料等文件,统计分析数据和填写调查问卷,最后形成检查和调研报告,保质保量地完成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调研工作。同时将以此次检查调研工作为契机,借鉴地方审计机关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本办内控制度建设,增强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意识,提高审计项目质量。(程姝静、张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