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精气神 打造文化强办——审计署成都办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并结合该办实际提出要提升精气神,打造文化强办。

    该办在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中,把审计文化建设作为夯实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之一,提出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兴办”。根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成都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办把“提升精气神,打造文化强办”作为全办审计文化建设的主题。

    围绕上述主题,该办明确了审计文化建设的两大目标。一是提高全办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流的审计队伍”。把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作为审计文化建设的核心,结合“素质提升年”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办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二是促进该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打造“一流”特派办。通过审计文化建设提升全办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办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为打造文化强办,该办明确了三项重点任务。一是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把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作为审计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审计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志气、锐气、朝气和干劲,积极培育干部的团结合作精神、吃苦拼搏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等。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积极培育“成都办精神”。围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并结合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积极培育具有特色的“成都办精神”,并用这种精神引领全办干部创业、创新、创优。

    为扎实搞好审计文化建设,该办十分注重审计文化建设的载体。一是以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为载体。该办认为,开展审计文化建设,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每位审计人员都应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加强学习。二是以开展职业道德建设活动为载体。按照审计署《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规定,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并按照该办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中提出的“讲理想、讲能力、讲奉献、讲廉洁、讲文明”的“五讲文化”深入开展职业道德建设。三是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按照审计署党组的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之成为审计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重要路径。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积极宣传身边人身边事,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争取成功创建并保持“全国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文明处室、文明岗位、文明家庭等活动。四是以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和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的素质和品位,浓厚全办文化氛围。(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