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精心组织计算机审计方法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认真学习审计署计算机审计方法征集文件及相关规范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审计署要求扎实有序开展计算机审计方法的征集工作。

    一是制定征集计划。在收到今年审计署计算机审计方法征集文件后,该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结合本办实际作出工作部署,制定详细周密的征集计划和阶段性的工作目标,并在审计管理系统中公告,使全办同志对该项工作如何开展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建立学习园地。在本办网站建立计算机审计方法编写的学习园地,将编写审计方法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规范、文件及范例在园地中列示,供审计人员学习、下载。

    三是进行专题培训。该办利用审计项目间歇期,对全办80多名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人员进行系统的专题培训,以使他们更加熟练地掌握计算机审计方法的编写步骤和方法。

    四是组织集中编写。该办将全办此次审计方法的编写人员集中到培训教室进行编写,计算机处同志现场指导、答疑解惑,编写人员相互切磋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审计方法编写的效率和效果。

    五是评审组初评。该办抽调审计业务骨干和计算机专业人员组成评审组,对编制的审计方法进行初评,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完善后的审计方法才能上报审计署参加评比,以此保证审计方法报送的质量。

    六是建立激励机制。该办将计算机审计方法的编写数量、评比结果与计算机应用强手的评比、年终信息化考核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审计人员编写的积极性。

    通过开展计算机审计方法征集工作,大大增强了审计人员对计算机审计工作的总结、提炼意识,有效提升了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审计技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