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积极落实审计署保密委员会的要求,结合当前保密形势和工作实际,制订了“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宣传动员,全面落实保密措施,“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开局良好。为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该办保密委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保密法,认真做好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自觉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把保密工作与年度考核、干部考评结合起来,规定领导干部本人或其分管范围内保密工作出现重大问题的,不得评为优秀。

    二是要求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涉密人员的保密宣传教育。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工作人员,重大专案、重要审计项目参与人员,涉密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密码管理使用人员等重要涉密人员,建立动态管理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上岗、在岗和离岗、离职前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保密办每年针对重要涉密人员的情况,组织开展一次保密法规、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不断提高重要涉密人员保密能力,真正做到“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

    三是要求把保密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廉政纪律教育、审计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增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规划,作为干部职工初任、任职、在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姚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