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了中直机关文明办领导检查指导组的高度评价。

    一是坚持共创共建。首先是办领导把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开展以“学习、团结、勤政、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四好班子”活动,把创建工作与审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并纳入全年目标管理。先后九次获得中共四川省委命名和省直工委表彰的“四好领导班子”集体称号。同时,发动全办干部职工参与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在全办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敬老创模”活动,开展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活动等,引导干部职工参与到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来。

    二是坚持持续创建。成都办以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素质为目标,始终把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坚持不懈地抓创建。建办以来,该办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始终坚持不松劲,从创建金牛区文明单位开始,到成都市文明单位,再到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一直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近三年来,涌现了一批全国和省级单位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46人次分别荣获全国劳模、省级劳模、荣立审计署一、二、三等功、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省级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三是注重搞好结合。首先是把创建工作同审计工作相结合,在具体审计实践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如,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中,审计人员艰苦奋斗,与灾区人民同甘共苦,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圆满完成了审计署安排的各项审计任务,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其次是与各类主题活动向结合。近年来,通过开展“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讲文明树新风”、“质量管理年”、“素质提升年”、“党在我心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提升精气神,打造一流办”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再次是坚持“四个文明”一起抓。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等一起抓,实现该办的科学持续发展。(万义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