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研究新形势下沈阳办如何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会议认为,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对此,该办结合实际,就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提出八项措施,努力打造审计人员“精、气、神”。

    一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相结合,培养审计人员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通过扎实深入地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使审计人员的学习能力、理想信念、职业道德、精神面貌等不断提高,为加快实现沈阳办的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二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争当“四手”人才活动相结合,培养审计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通过采取建立培养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开展能力测试、评选“四手”人才等措施,培养一批核查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使审计人员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优良行业作风和良好行为模式。

    三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全员创新活动相结合,提升审计人员的创新能力。通过审计文化创新,把富有时代特征的新理论、新观念、新道德作为创新发展的内在核心,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改变思维方式,把工作重点放到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促进民主法制建设上来。

    四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培养审计人员的良好作风。一是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治“庸”和治“暮”;二是通过完善和执行督办制度治“懒”;三是通过加强工作作风检查治“散”;四是通过在实践中压担子、派任务治“娇”;五是通过“四手”人才培养、学习身边人身边事等活动治“骄”;六是通过办处两级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解决表率作用不强的问题。最终使全办上下形成全心尽责、扎实高效、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从而保证广大审计干部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审计工作。

    五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人文关怀相结合,营造人情味儿更浓的审计机关氛围。通过政治上关怀、精神上激励、工作上扶持、生活上关心,激发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的发展,提升审计文化建设水平。

    六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年度考核工作相结合,树立审计人员甘于奉献的精神。通过建立完善考核管理机制,量化各项考核指标,把审计文化建设作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到同审计任务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

    七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制度建设相结合,提高审计人员依法依规的职业素养。通过梳理和完善全办的规章制度,把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在内的若干制度的执行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八要坚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同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相结合,提高审计人员的文化品位。一是通过抓文体活动促群团组织发展;二是通过抓主题活动提高机关凝聚力;三是通过抓专题活动促机关形象建设。充分发挥文体活动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作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