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创佳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下简称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全办上下高度重视,广泛参与,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将讨论成果及时转化到审计工作中,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高度重视,广泛参与,形成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一是召开动员大会,明确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使全办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大家全身心地投入此次活动,兰州办党组高度重视,利用年中集中培训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向全办干部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明确了活动的目标、内容以及方式,使全办干部认识到这次活动关系到兰州办的长远、稳定发展,关系到兰州办每一个干部的切身利益,是实现兰州办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内生需求。

    二是扎实开展处内讨论,认真剖析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不足之处。在集中培训期间,兰州办专门安排2天的时间,由各处室组织开展扎实、深入的讨论,总结兰州办20年发展的先进经验,认真反思、查摆影响和制约兰州办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的讨论情况进行大会交流,由全办干部对各处室交流汇报情况进行打分评析,重点评价讨论是否做到了总结经验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准确深入、整改措施具体可行。

    三是发动全办人员建言献策,充分调动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为将大讨论活动深入到全办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兰州办举全办之力,集全办之智,发动全办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以及在工作中的切身体会,提出兰州办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兰州办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将特派办的发展与自己的发展进步紧密联系到一起。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一是召开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中心组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当好践行科学审计理念的主力军”为主题,采取封闭式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研读署领导关于科学审计理念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文件,围绕如何牢固树立、切实践行科学审计理念,进一步推动兰州办科学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重点查摆与科学审计理念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严重制约和影响兰州办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障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未来建设发展的思路,明确了方向。

    二是开展“永恒的品质——两代审计人共话审计精神”活动。邀请办内退休老同志回顾兰州办发展的艰辛历程,并结合自己从事审计工作的感受和经验,与年轻干部共同探讨审计精神的内涵,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通过此次共话活动,广大干部深受启发,深切认识到审计事业发展到今天是老一代审计人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作为新一代审计人员,我们要坚决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审计人员的优良传统,发扬审计精神,不断推动审计事业向前发展。

    三是召开了以“我为兰州办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处室的青年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变化和收获,围绕“兰州办的发展与个人成长”、“高端人才队伍的发展规划”、“交流干部的培养使用”、“审计项目的组织管理”、“教育培训与自我学习”、“青年干部的个人问题与工作动力”等方面的问题,为兰州办下一步发展应该解决的问题和应采取的措施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座谈会,充分调动了青年干部参与特派办发展的积极性,也在办领导和青年干部之间建立起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快速行动,认真整改,将大讨论活动成果及时转化到审计工作中。为将大讨论活动的成果及时转化到审计工作中,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兰州办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快速行动,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已得到了有效解决。如针对大家提出的在审计过程中应加强人员整合,充分发挥每名审计人员的优势,合理安排人员分工的建议,在10月份的审计工作中,兰州办结合各个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打破处室界限,对各审计组的人员进行了调整,使各审计组的人员结构、数量等更加合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有效解决了部分项目人员不足的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各处室之间在工作中缺乏沟通联系,对兄弟处室的工作了解不够的问题,兰州办从9月份开始建立了周工作动态制度,每周由办公室将各处室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在办局域网进行公布,使大家对全办的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各处室之间“比、学、赶、超”的氛围。(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