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出台具体措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发布《中共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机关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出具体安排。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该办要求各党支部在11月5日之前,安排半天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会议文件,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11月7日前向机关党委报送学习情况。今后要结合审计工作进行学习研讨,促进提高学习效果。要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要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条红线,坚持社会主义方向这个主心骨,坚持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的吸引力、自觉性和凝聚力。要结合学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领会和落实审计工作促进文化改革发展以及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措施,发挥审计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的作用。

    二是围绕审计中心业务,提高对审计项目涉及到文化板块的关注度。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履行好审计监督的法定职责,促进《决定》的落实,促进中央政策措施执行到位。要通过审计监督,促进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深化改革,促进文化法制建设,保障文化投入资金和文化资产的安全,促进提高文化投入的效益。

    三是虚实结合,加大有特派办特色的审计文化建设。文化是虚事,要把虚事做实,切实加强特派办文化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的职业文化素养。以机关党的建设为基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为平台,以提高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核心,以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和完善国家治理为目标,以舆论宣传和先进典型为导向,营造一种专业、文明、廉洁、和谐、严格、奉献、奋进、包容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前进方向、凝聚奋斗力量、推动事业发展的作用。(聂欣)    
【关闭】    【打印】